List 名單


一群有聯絡方式與名稱的個人或公司資料。可能是透過名冊、交換、或大量蒐購而來。因為還不曾就產品或服務,與對方建立關係,彼此尚未有交集。還不能被歸類為商機

這類名單資料常受到市場開發,與創業者的歡迎,可以快速大量取得聯絡人,進行陌生開發。但數量龐大,資料的正確性也偏低,通常會透過活動快速篩選出商機,而資料將持續保存在名單資料庫中。

傳統的名冊目前逐漸被成本更低的隨機電話與網路訪客所取代。

Salesforce.com 採用上述觀點,沒有對應的管理機制,必須以其他軟體管理,資料庫內僅保存商機、潛在客戶、與客戶 (Customer)

另外一種解釋的觀點從名單分類出發,透過建立目標族群,再將手邊的名單、商機潛在客戶買家歸類屬於特定族群,利用特定活動刺激行為,最終以達成銷售為目的。經理人:【行銷最重要概念】STP:找到對的顧客,行銷精準又有效有完整的目標客戶說明。

Microsoft Dynamics 採用上述觀點,可以自行建立與管理名單。SugarCRM 也採用相同觀點,稱為目標名單 (Target List),會同時包含目標 (Targets)、商機潛在客戶、與客戶 (Customer)。根據 Introduction to Contacts, Leads, and Targets,其英文的 Prospect 一詞是指目標而非潛在客戶

A target, sometimes called a suspect or prospect in other CRM systems, represents an individual about whom you know little.

vTiger 則是在雲端版 (Cloud Edition 或稱隨選服務 Software-as-a-Service aka SaaS) 有支援,但是在一般 OpenSource 的版本沒有,可以參考 vTiger Wiki 文件的 Creating Lists 的說明。

Reference

  1. Buyer 買家
  2. Campaign 活動
  3. Customer 客戶
  4. Lead 商機
  5. Microsoft Dynamics
  6. Prospect 潛在客戶
  7. Salesforce.com
  8. SugarCRM
  9. SugarCRM: Introduction to Contacts, Leads, and Targets
  10. vTiger
  11. vTiger: Creating Lists
  12. 經理人:【行銷最重要概念】STP:找到對的顧客,行銷精準又有效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